西華園的使命

西華園(西雅圖中國花園)的使命是通過建設、經營和維持一個四川風格的中國花園,向遊客展示中國豐富藝術和文化,成為我們地區與世界各地華人友誼的橋樑。

我們的瞻望

西華園將讓遊客享受豐富和美麗的中國文化,促進全球的了解。

西華園將成為一個充滿活力、欣欣向榮的社區空間,讓本地區和國際遊客能賞識豐富的中國文化。

本園將是一個透鏡,通過它,讓我們可以更好地了解我們的中國裔鄰居,全球社會和我們自己。

它將是一個能吸引感官,調劑身心的好地方。

我們的價值觀

我們重視:

中國古典園林之美。

花園作為社區慶典和安靜反思的場所。

我們社區與中國之間有著深厚的貿易、文化和園藝聯繫,包括西雅圖與重慶的姐妹城市關係,以及華盛頓州與四川省的姐妹州關係。

世界公民的重要性。

中國這古老而強大的文化,對全球影響力的重要性。

我們的家在南西雅圖學院。

我們的歷史

1983年,西雅圖市和山巒起伏的重慶市成為姐妹城市。 在第一次的協定中,他們承諾在西雅圖建立一個四川風格的中國花園。 一個公民委員會為花園選擇了位於南西雅圖學院北端,俯瞰西雅圖港口的一片高地。 西華園園林協會成立於1989年,領導建設花園,作為西雅圖與重慶和中國之間友誼象徵的橋樑。

自1999年花園首次動土以來,我們完成了許多重要項目,包括松梅亭和竹林、陳氏教育中心、知春院和重慶主門樓及洛陽牡丹園。

2020年是一個充滿挑戰的一年,但也是創新和實驗的一年。 我們將一年一度的夏季瀟湘之友籌款活動改為為期八天的網上活動,包括花園視頻、中國藝術、花園的建立和我們與中國關係的一些訪談。 你可以在這裡看到這些豐富的視頻。

未來計劃

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原計劃草圖的續漸建立。每一座新建築和户外空間的完成都給我們帶來無比的欣喜。但我們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,繼續需要我們的努力:

我們的下一個項目將是蓮池茶館。若要詳細資料,請單擊此處。(蓮池茶館的PDF)

我們可在這裡看到花園完成後的構圖。(點擊此處查看花園的完整構思PDF)